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量化增强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华泰量化增强

 

 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华泰量化增强”)设立于2013年8月2日。基金属于指数增强型股票基金,作为一只量化产品,成立以来通过量化模型的较好运用,展现了良好的选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该基金成立以来的运作体现了其量化模型的科学有效性,在展现出良好选股能力的同时,也较好控制了投资风险,凸显其在阿尔法模型和风险模型的优势。由于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基金在投资风格上更倾向于价值、蓝筹,更好的契合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

 

 

 成立以来获较高绝对收益,同业排名领先: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2日,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基金收益上涨56.94%。从短期业绩表现来看,无论是最近一个季度还是最近半年,华泰量化增强基金的业绩排名都处于同业前15%的靠前水平,其中,最近半年基金的业绩增长53.51%,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25%。

 以量化选股见长,发挥风控优势: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股票基金所采用的阿尔法模型把六十多个策略因子科学地结合在一起,有效形成模型的稳定性。同时风险预测模型的应用可以严格的控制组合主动投资所带来的风险性,而交易成本模型可在进一步控制投资成本的基础上进行收益优化。基金的投资策略构建既充分考虑市场的投资风险性,又可以有效把握投资机会。华泰量化增强基金持股平均期限相对长,体现其“中长”持有期的选股模型的投资思路。

 倾向蓝筹风格,契合市场环境:由于华泰量化增强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基金在投资风格上更倾向于价值、蓝筹,更好的契合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此外,与定性选择相比,量化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没有太多的倾向性,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更为突出,在结构化行情中,量化基金更有机会发挥其选股能力突出的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