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股市结缘

 周良回忆,与股市结缘,源自家里几张泛黄的股票。那是爷爷在上世纪40年代买的——股票还在,公司早已被公私合营收归国有了。1991年高中毕业那年的夏天,周良在太阳底下排了4个小时的队,在黄埔路上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立了股票账户,拿着积攒的一点压岁钱,开始了股票投资。

 “大学时代,我一下课就到学校门口的证券营业部看行情。”周良说,经历过老八股的飙升、认购证的疯狂和1994年中国股市第一次也是跌幅最大的一次熊市,输赢之间,他积累了最草根的炒股经验。

 1994年7月上证指数见底325点的前几天,他撰写了人生第一篇股评《利率、市盈率和投资价值》,发表在《上海证券报》上。文章将当时的利率水平与5倍PE的四川长虹作比较,分析了股市的投资价值,“十几年后,我学习了格雷厄姆的‘聪敏的投资者’,才了解到这就是股票投资的最基本原理。”

 这一投资理念也贯穿了周良的职业生涯,大学毕业以后,他如愿进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开始了近20年的证券从业生涯。期间既有对证券研究的探索,也有资产管理的投资实践;既立足国内市场,也在理柏基金等国际金融机构有所历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