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2014年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启动

 11月17日,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开通仪式在上海、香港同时举行。伴随沪港通试点启动,沪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取得重大进展。

 点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连平: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人民币国际化是我国新时期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不积跬步,难以致千里。沪港通虽然只是个试点,规模也相对有限,但是改革开放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步。可以预期,我国的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将由此不断迈开步伐,而人民币国际化水平也将不断获得提升。

 国家行政学院进修部副主任 陈炳才:沪港通试点是中国证券市场对外直接对接和开放的里程碑举措,改变了过去需要审批才能进入中国证券市场的做法。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经济全球化首先要求推动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沪港通的推出有助于推动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一体化,有助于在坚持“一国两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香港与内地的资本市场的监管合作机制,有助于增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也有助于提高资本市场服务于两地实体经济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