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度招聘启事

 公司概况: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简称:中国结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为我国证券市场提供集中统一的登记、存管与结算服务的法定机构。公司总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是公司的两个股东,各持50%的股份,中国证监会是公司的主管部门。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京、沪、深分别设有分公司及子公司。

 一、公司历史沿革

 2001年3月30日,按照《证券法》关于证券登记结算集中统一运营的要求,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结算组建成立。同年9月,中国结算上海、深圳分公司正式成立。从2001年10月1日起,中国结算承接了原来隶属于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全部登记结算业务,标志着全国集中统一的证券登记结算体制的组织架构已经基本形成。

 二、公司服务范围及对象

 公司目前服务的市场范围主要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开放式基金市场,并为跨境交易、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等提供登记结算服务。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各市场投资者、各类证券发行人、证券公司、银行、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及信托公司等。

 三、公司发展前景

 中国结算作为我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依托于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服务的市场类型和产品日益丰富,拥有巨大的发展资源和优势。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不断深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等中央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国九条)》的要求,中国结算正在加大业务创新发展力度,朝着集团化、国际化的方向迅猛发展。

 招聘对象: 

 应届毕业生、留学人员及在职人员。

 招聘需求:

 公司总部(工作地点:北京)

 业务类人才、技术开发人才、信息技术规划人才、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人才、计算机机房管理工程师、衍生品人才、风险监控人才、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纪检监察人才、行政管理人才

 北京分公司(工作地点:北京)

 业务类人才、技术开发人才、宣传人才、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行政管理人才

 上海分公司(工作地点:上海)

 业务类人才、具备外汇业务背景人才、衍生品人才、风险监控人才、技术开发人才、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人才、计算机机房管理工程师

 深圳分公司(工作地点:深圳)

 业务类人才、技术开发人才、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人才、行政管理人才、计算机机房管理工程师

 招聘说明:

 中国结算网站(http://www.chinaclear.cn)在线申请是此次招聘接收应聘简历的唯一途径,简历接收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9日(周五)17:00,截止日后一个月内未收到通知者视为未通过初选。恕不接收其它途径应聘简历。笔试拟于2015年1月中旬组织进行,届时可选择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考点就近参加。经审核符合条件者,将通过短信、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请注意查收通知信息。

 中国结算2015年度招聘现已启动,愿与您一同推动证券登记结算事业的发展!

 请访问中国结算网站(http://www.chinaclear.cn)“工作机会”栏目,在线填写简历并申请相关职位。

 联系方式 :zhaopin@chinaclear.com.cn

 了解公司更多信息请登陆中国结算网站:

 http://www.chinaclear.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