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公司:规模提升是核心

 在今年下半年以来的这一轮牛市行情里,由于某些行业、主题板块的行情火爆,进而使得深交所相关指数型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得到了充分展现自身投资价值的机会,随着它们参考净值的快速上升、市价的连续涨停、上方折算的不断出现、杠杆率的不断回归等等,此类基金每个热门单一品种上所展现出来的丰富多彩的投资机会,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其中,相关焦点品种的规模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断地翻倍膨胀,最神奇的一只基金的份额规模竟然在17个交易日里增加了70倍。

 分级基金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最大的新意就是让市场营销有了新的方法与内涵。作为一种典型的工具性产品,只要能够鼓励投资者多做正向套利,少做或不做反向套利,就可以很轻松地维持基金规模的增长和稳定。要实现这样一个目的,最有效、最根本的动力,表面上在于正向套利的机会多多,而根本上在于套利所能够带来的获利空间预期大大。

 未来,相关基金公司可以将他们开发的分级基金选择在不同的交易所上市。如果这一家交易所做大规模的难度增大,相关基金公司未来可能愿意将分级基金拿到另一交易所上市。毕竟就基金公司来说,他们开发分级基金不仅仅是需要一个可以上市交易的场所,他们更希望这个场所能够更多地促进这些产品规模的稳步增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