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银行5000万股股权三度挂牌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权日前再度在江西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价格1.255亿元。该项目已是第三次亮相产权交易所。

 经营稳健

 青海银行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为18.6亿元。以201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公司总资产491.7亿元,总负债448.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3.2亿元。挂牌信息显示,其最新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3亿元和7亿元。

 青海银行经营业绩较为稳健,尤其是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颇有特色。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青海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近三成。

 青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是青海省第一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于2014年12月正式揭牌。青海银行董事长王丽曾就此表示,青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立足青海省小微企业发展实际,依托先进的微贷、小贷和即将引进的农贷技术,大力开展产品创新,不断强化综合服务,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并逐步将微贷、小贷和农贷推广到各分支行,还将逐步设立数家小微企业专营支持,以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多家上市公司与青海银行关系密切。以青海华鼎为例,公司12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技改及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为公司及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子公司分别向青海银行等贷款、承兑汇票、保函担保等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8亿元,较上年新增担保额度2.7亿元。

 三度挂牌

 本次挂牌方为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公告,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经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通过董事会决议,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权。

 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青海银行的产权比例为2.69%,正好为5000万股。倘若本次项目成交,其将出清全部对青海银行的持股。挂牌方表示,由于未征集到意向受让人,此该项目本次挂牌期自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2月5日。

 针对受让条件,转让方提出,意向受让人须符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金融企业股东资格条件,并应按相关要求须报银监部门审查、备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