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看好
生物科技股明年表现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摩根大通日前发布报告称,包括医药和生物科技在内的板块在2015年具有最佳的投资前景。该行分析师指出,生物科技板块的基本面仍然强健,看好该板块2015年的表现。

 今年以来,美股生物科技板块表现突出,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累计上涨44%,显著跑赢标普500指数同期12.45%的涨幅。过去五年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累计涨幅超过300%。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投资者对生物科技板块的风险胃口将继续上升,这主要受到临床数据积极以及监管放宽等因素的推动。尽管今年生物科技领域的并购不及医药板块,但预计未来并购活动将保持活跃,这一潜在积极因素也是刺激生物科技板块再次跑赢大市的重要因素。

 除摩根大通外的其他机构也对生物科技板块前景抱有信心。彭博分析师认为,生物科技核心企业的基本面仍然强劲,预计到2018年都能实现强劲的增长,行业高成长的“故事”有望延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