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思路清 并购大潮涌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随着央企及地方国资委有关会议的召开,2015年国企改革重点任务明晰:“加减乘除”调结构,建立“三项清单”和“四个一批”,以分类、混合所有制以及“四项试点”改革为重点加速推进。一场大刀阔斧甚至脱胎换骨的改革正在来临。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从国资委负责牵头的改革任务来看,有三项改革举措已经国资委审议,包括央企功能界定分类、布局结构调整以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三项清单”和“四个一批”的表述,表明分类改革的思路已经清晰,也发出大规模重组的信号。2015年,随着多项改革政策相继落地,国资改革将进入实施阶段,国企也将迎来大整合、大重组之年,尤其是被划入“四个一批”的企业或将成为混改和重组的首批对象。

 国企重组四路径

 “未来几年,在分类改革完成的基础上,企业必然会迎来大分化、大调整、大改组的过程。”李锦表示,由国资委监管的112户“央企”可能会重组为30-50户左右。(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