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上季GDP
环比增0.7%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最新数据称,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环比增长0.7%,符合预期与初值;第三季度GDP终值同比增长2.6%,不及初值3.0%的同比增幅。

 英国央行12月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英国央行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9名委员中,2人支持加息,7人支持维持现有利率不变。

 由于经济增势不及预期,市场对英国央行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已从2015年第一季度推迟到了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不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本周表示,英国利率必须调升,以控制通胀,但确切加息时间并不确定,且加息步伐应该是缓和渐进的。

 法国政府也于23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该国GDP终值环比增长0.3%,GDP终值同比增长0.4%,两项数据均符合初值与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