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线蓝筹再成避风港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大盘权重股阶段涨幅过高,而小盘成长股估值压力远未释放完毕的背景下,本周随着市场调整,部分估值合理、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二线蓝筹股开始获得资金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个季度,二线蓝筹特别是其中的消费类股票存在走强机遇。

 沪综指昨日收盘下跌94.84点,构筑阶段头部的迹象已经相对明显;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昨日也继续保持下跌态势。这说明,近期大盘权重股和小盘成长股同时遭遇到了上涨瓶颈。在这一背景下,二线蓝筹开始获得资金关注。截至昨日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有三只实现上涨,而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当日涨幅分别为1.22%和0.96%。上述两个行业是典型的二线蓝筹聚集地,显示在市场不确定风险有所加大的时候,此类股票逐渐重新成为资金避风港。

 分析人士指出,从今年以来的行情看,二线蓝筹既没有享受到上半年小盘股的盛宴,也在下半年的大盘股行情中被明显忽视,这导致此类股票无论是从股价还是从估值看,都处于市场相对低位。考虑到在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上行的双重支撑下,市场中期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有限,预计后市从权重股和小盘股流出的资金会继续寻找配置标的,而二线蓝筹的吸引力显然最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