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资产估值提升 脸谱股价创新高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受两年前收购的Instagram估值上升、移动广告业务增长及广告服务拓展等因素影响,美社交媒体企业脸谱公司22日股价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81.89美元。今年以来脸谱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49%,超越大盘。截至当日收盘,脸谱的股价上涨1.97%至81.45美元,目前市值为2278亿美元。

 脸谱公司于2012年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照片移动应用Instagram,而根据花旗集团上周发布的最新研报,目前Instagram的估值已高达350亿美元,已达收购价的35倍。由于Instagram的资产增值,花旗集团将脸谱公司的目标价从86美元上调至91美元。花旗集团分析师马克梅表示,他对Instagram的估值,主要依据其看好用户增速和收入增长。Forrester的研究数据显示,Instagram本月的活跃用户数量已增至3亿人,这推升其用户交互活跃度已远超推特。

 投行Monness Crespi分析师哈克玛克也推荐买入脸谱股票,称其看好Instagram的盈利前景,并认为这是助推脸谱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脸谱公司的移动广告营收约占其整个广告营收的66%左右,而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这一比例分别为59%和62%。据彭博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称,脸谱今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将增长46%至37.8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