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H股溢价指数
止步五连阳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二,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促使恒生AH股溢价指数止步五连阳,出现下跌。交易所数据显示,沪股通昨日额度剩余了123.47亿元,占当日额度的94%;港股通剩余了99.84亿元,占当日额度的95%。据悉,由于香港圣诞假期临近,沪港通交易通道即将于24日下午至26日期间暂时关闭。

 昨日A股市场低开跳水后逐步企稳,午盘翻红,不过尾盘再度出现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百点。相对而言,恒生指数的表现则相对较为强势,高开之后首先强势上攻,但随后也出现跳水,不过短暂翻绿后又震荡走高;尾盘受到A股市场拖累而出现跳水,跌幅一度接近0.6%,最终下跌0.32%报收于2333.69点。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走势与A股市场较为相似,出现早盘和尾盘两度跳水,最终下跌2.95点至121.73点,结束了此前五连阳的强势上涨态势。

 基建股和电力股成为了沪港两市拖累指数的主力品种。至收盘,沪股通中的鹏欣资源、置信电气、京能电力、太原重工、重庆钢铁等多只个股跌幅居前;港股通中,中国铁建、中国中铁、马鞍山钢铁、洛阳钼业等也均跌幅居前。总体来看,自沪港通开启以来,AH市场联动性增强,每日额度较为稳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