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看市

 ■ 机构看市

 申银万国证券:根据目前行情,权重股虽然强势可续,但孤岛效应日益明显,后市在宽幅震荡的同时可能孕育一次较大调整。首先从指数看,沪深差异越拉越大,沪强深弱日益明显,表明热点向大盘权重板块集中,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并出现强者恒强的趋势,甚至出现非理性的苗头。其次,虽然权重股走势顽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个股进入调整,权重股孤岛效应也日渐突出。第三,从小市值品种群体暴跌看,一是市场抓大放小成为共识,对小票的挤出效应明显。二是新股持续发行,投资者回笼资金参与新股申购。三是上周末证监会宣布对18家小市值股票涉嫌股价操纵进行立案调查,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引发小市值个股的群体性暴跌。

 南华期货:周一期指总交易量较上日变化不大,盘后持仓量微降了1千多手。席位持仓异动方面,十家净仓异动席位上净增仓合力略微胜出2千多手,前两家异动席位一致净减仓;持仓分布结构变动反映出,多单减持出现在前端及尾端席位上的密度较高,而空单减持主要出现在尾端及中端席位上;另,多空双方主力席位调仓合力均明显偏空,市场占比差异扩大了3.5个点。由此可见,期指价格大幅下调,席位调仓显示出部分空头已逢低获利平仓。

 瑞达期货:在多空因素共振下,昨日沪深两市呈二八分化格局,股指高位震荡;短期虽受资金避险情绪高涨,基金移仓等扰动,但在中央农村经济会议、一带一路、自贸区等利好政策、融资余额超万亿、近几周开户数不断创出新高、产业、理财、存款以及本周后半周申购资金预期回流等因素带动下,料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不断推高指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