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上调西王集团评级
张勤峰

 中债资信近期发布了对西王集团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报告,上调该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A。

 报告指出,中债资信在跟踪期内对西王集团进行了现场访谈,并获取了与评级相关的经营及财务信息,前次公开评级时因沟通受限导致的无形资产大幅增长的原因、钢铁行业盈利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合并报表范围变动频繁和发展战略等因素了解不充分等情况得以明显改善。

 中债资信表示,跟踪期内,淀粉糖、玉米油和钢铁价格均呈下行趋势,公司相关板块经营压力有所增加,但公司在淀粉糖和玉米油板块规模优势仍在,钢铁板块自备电优势依旧,公司整体经营风险较低。受主要产品价格下行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债务负担有所上升,偿债指标有所弱化,且因土地并入使得无形资产大幅增长,公司存在一定的财务风险。中债资信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淀粉糖、玉米油和钢铁行业下游需求难有实质性好转。

 中债资信此次评定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在2013年11月主动评级中,中债资信曾给予西王集团BB+评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