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师精彩发言

 “会员之家”财富管理培训中的12位老师来自8家国内外知名证券公司、3家基金公司和1家市场服务机构,他们的观点反映了证券公司业务发展、变化的最新趋势。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总经理助理、首席分析师 邢精平:

 主动投资收益水平无法超越指数

 由于交易成本的损耗,作为整体而言,主动投资的收益水平无法超越指数。被动式投资跟踪指数,其换股策略具有止损不止赢的特点。被动式投资收益来源于指数上涨,适宜于投资成长性市场或板块。市场成长性来源两方面:一是公司规模的成长,即公司由小至大地发展;二是行业升级,新兴产业不断替换传统产业。从长期投资角度看,投资者适宜持有公司规模适中、新兴产业比重高的指数基金。

 日本野村控股执行董事、野村证券副总裁 岩崎俊博:

 “取得客户信任”与“扩大业务”两者兼顾

 经济的成熟化将引导金融资产分配的变化,金融资产“从储蓄向投资”转变。野村证券积极培育个人投资者以及提供面向工薪阶层的投资服务从战略上立足于资产净值增长型业务,而非传统交易型业务,为客户提供符合其人生规划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投资组合推进存量业务,建立不易受市场波动影响的收入结构,制定长期投资策略,从而达到“取得客户信任”与“扩大业务”两者的兼顾。

 兴业证券私人财富管理总部副总经理 姚烈:

 实现客户利益最大满足

 财富管理之路,核心在于以客户利益为主,围绕客户需求,以客户资产安全的保值增值为目的,通过专业的服务与资源整合,创造性的规划与资产配置并规避风险,为客户实施投融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客户利益的最大满足。这条路注定不是一条平凡之路,也不会是一帆风顺,但是,在路上,才是重要的。

 华泰联合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 劳志明:

 投行应从做项目向做客户转变

 我国并购市场日趋活跃,上市公司并购数量占比约45%。率先尝试并购的创业板公司,通过收购优质资产,有效提高自身业绩,进而带动股价上涨,股价上涨使得以股份支付的并购交易成本更低,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投行应从做材料、做项目,向做交易(寻找标的、主导交易、过桥融资)及做客户(梳理战略、挖掘需求、综合投行服务)转变。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指数投资部总监 杨宇:

 ETF是搭牛市顺风车不二之选

 十年前ETF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不为个人投资者所熟悉,只是极少数专业投资者套利交易的工具。而ETF本质上是一个指数基金,在牛市中,很少有投资者能够战胜指数。牛市选指数已经成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共识,在此背景下,ETF是搭上牛市顺风车的不二之选。

 中信证券营销管理总部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 鲍锡璇:

 应加强财富管理系统支持

 证券公司适应市场对财富管理服务的新要求与新形势,一是要有正确的财富管理客户定位,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和定制化的财富管理计划;二是要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从业人员要对客户的资产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等作出专业评价;三是要加强财富管理系统支持,通过财富管理系统提供以客户需求为主的财富管理服务。

 国泰君安证券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耿庆武:

 互联网技术不会颠覆证券行业

 由于同业竞争激烈、网络金融冲击等因素,交易佣金不断下降,但不会降至零,经纪业务不会消失,但必须蜕变。网络金融的兴起与投资顾问制度的确立将引导券商将其经纪业务从流量业务向存量业务转型,是一项艰巨且复杂的系统改造工程,将牵涉公司组织结构、运营模式、薪酬考核等制度的分解、重组、创新与再生。互联网技术并未也不会颠覆证券行业,只会改变传统券商的运营模式与发展思维。

 申万菱信基金市场销售总部总监 申浩波:

 分级基金市场新格局正在到来

 分级基金囊括了固定收益、指数化、加杠杆、折溢价套利四类投资需求,为不同风险偏好与风格类型的市场参与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投资工具,是近年来崛起的一款十分具有想象空间和成长潜力的创新型工具类基金理财产品。分级基金市场拥有无限的生命力。随着市场周期的变化、行业风格的轮换、产品供应的多样化、市场培育及投资者教育的普及和深入,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分级基金市场新格局正在到来!

 广发证券潮州潮枫营业部总经理 胡南山:

 加强客户财富观念引导

 推动财富管理将是证券职业发展规划与证券从业人员人生价值的重要内容。财富管理师有义务加强对客户财富观念的教育和引导,在合规的前提下,要做到“简单、震撼、有效”。简单就是要点精辟,谁都听得懂;震撼就是表达形式有冲击感、影响力;有效就是让客户有行动力,并产生明显的效果。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分析师 王涵:

 资本项目对外融资空间逐步打开

 中国不会有“推倒重来”式的改革,政策必然会沿着最小阻力路径前行,从“节流”转向“开源节流”并进:一是信用市场从“隐性担保”转向“部分显性担保”;二是产业政策更多依靠市场的力量;三是货币政策“严监管”拓宽货币政策空间;四是资本项目对外融资的空间逐步打开;五是寻找全球的新需求,参与规则的制定。

 易方达沪深300ETF及联接基金经理 林伟斌:

 通过ETF实现“一站式”资产配置

 ETF是20世纪全球金融市场的重大创新,是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资产配置是投资收益的关键因素,决定了投资组合90%左右的业绩,持有多元化资产的投资组合,能够取得更为稳定的投资收益。在不远的将来,我国投资者通过ETF就可以实现“一站式”的资产配置,对于正在转型成为财富管理专家的证券公司营业部而言,ETF的业务价值不言而喻。

 宏源证券TMT行业研究员 闻学臣:

 互联网将重塑证券业格局

 互联网正在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相信在这轮变革中,中国有望引领全球。互联网对于证券业的影响:一是衍生需求,实体经济形态的变化酝酿出新的金融需求,如虚拟财险;二是重塑格局,颠覆性创新往往起源于边缘市场,但最终会形成差异化定位;三是创新模式,渠道层面表现为渠道转移乃至信任转移,产品层面表现为数据资产支撑风险定价和未来预测,模式层面表现为去中介、零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