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制“二八分化” 中青宝跌停
徐伟平

 受制于“二八分化”,小盘成长股扎堆的创业板昨日成为市场杀跌的重灾区,其中昔日的牛股中青宝遭遇资金抛售,放量跌停。

 中青宝昨日小幅低开后,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震荡下行,一度触及跌停板,尾盘成交量再度放大,股价封死跌停板至收盘,尾市报收于21.76元。值得注意的是,中青宝昨日的成交额为2.2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29亿元,显示资金离场情绪较浓。

 2013年创业板走出单边牛市行情,期间涌现出多只牛股,2013年以来,中青宝累计上涨341.89%,成为了创业板中的明星股,不过步入2014年该股却开始高位震荡,近期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跌破多条均线支撑,短期弱势特征较为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的“二八分化”愈演愈烈,低估值蓝筹股大幅上涨,而高估值的小盘成长股则遭遇惨烈杀跌,目前中青宝的市盈率仍然高达110倍,去估值泡沫空间仍然较大,短期该股可能延续弱势,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