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通讯表决方式)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4-033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通讯表决方式)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4年12月10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了本次会议的召开通知和材料。

(三)本次会议于2014年12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同意《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表决情况如下: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3 号——投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有关规定,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公司决定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目前投资性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可以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具有可操作性。公司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能够客观、全面地反映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便于公司管理层及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真实财务状况,为其决策提供更有用的信息,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

详细内容请见2014年12月2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4-034号)公告及附件。

2、同意《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表决情况如下: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投资理财。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发生额为6900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47 %,余额为4000 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07%。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中的资金周转,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详细内容请见2014年12月2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4-035号)公告及附件。

三、上网公告文件

1、独立董事意见(会计政策);

2、独立董事意见(理财)。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报备文件: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讯表决方式)决议;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4-034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增加公司2013年初的净资产5,184万元、增加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148万元。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3 号——投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有关规定,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公司决定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

2014年12月22日,公司召开六届六次董事会,审议并全票通过 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变更日期:自 2014 年 12 月 1 日起执行。

2、变更原因:

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主要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具备成熟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和良好的商业环境,采用公允价值计量能够更加客观地反映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便于公司管理层及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真实财务状况,为其决策提供更有用的信息;

3、变更内容:

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公司采用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投资性房地产在预计可使用年限内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房屋建筑物预计使用寿命为 20~30年、预计净残值率为 5%,年折旧率为 3.17%~5%。在资产负债表日按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价,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按两者的差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变更后采用的新会计政策: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不对其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并以资产负债表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对于在建投资性房地产,如果其公允价值无法可靠确定但预期该房地产完工后的公允价值能够持续可靠取得的,以成本计量该在建投资性房地产,其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时或其完工后(两者孰早),再以公允价值计量。

4、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3 号——投资性房地产》规定,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处理,及2014年10月29日公司六届四次董事会通过的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上海名门世家四期商业广场项目原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变更为权益法核算。会计政策变更需要对公司2013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经公司初步测算,增加公司2013年初净资产5,184万元,增加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148万元。对公司2014年度当期损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具体情况将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目前投资性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可以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具有可操作性。公司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能够客观、全面地反映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便于公司管理层及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真实财务状况,为其决策提供更有用的信息,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

监事会意见: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全面的反映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价值,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且反映了本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报备文件

1、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讯表决方式)决议;

2、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讯表决方式)决议;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4-035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投资理财。

自2013年12月22日至今,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以下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序号

公司


银行

产品名称投资资金(万元)余额(万元)年收益率投资期限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1母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利多多保证收益—14天周期型2号350035004.00%2014年11月12日 起
2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14天周期型1号20004.23%2014年2月19日——2014年9月3日
3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现金管理1号20004.07%2014年2月20日——2014年5月23日
4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财富班车2号20004.88%2014年5月28日——2014年7月28日
5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财富班车2号30004.68%2014年6月18日——2014年8月18日
6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财富班车2号30004.88%2014年8月4日——2014年10月8日
7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财富班车3号30004.70%2014年8月21日——2014年11月20日
8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财富班车3号5005004.70%2014年10月9日——2015年1月7日
9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财富班车1号30004.59%2014年10月9日——2014年11月10日

10

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保证收益型)100003.50%2014年8月29日——2014年10月8日
11控股子公司海南金海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银日积月累—收益累进10003.80%2014年5月14日——2014年8月27日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中的资金周转,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发生额为6900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47%,余额为4000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07%。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报备文件: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讯表决方式)决议;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4-036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

(通讯表决方式)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4年12月10日以传真、电邮及书面形式发出了本次会议的召开通知和材料。

(三)本次会议于2014年12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同意《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表决情况如下: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全面的反映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价值,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且反映了本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12月22日

报备文件: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讯表决方式)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