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帆股份称卢布暴跌影响有限
姚轩杰

 力帆股份12月22日晚公告,2014年1-9月,公司在俄罗斯汽车销售收入为58.47亿卢布(未经审计),在俄罗斯实现利润为1300.21万元人民币。2014年10月至今,公司在俄罗斯共销售汽车6133台,销售金额为27.83亿卢布。

 针对俄罗斯卢布贬值的风险,公司已在前期作了充分准备,主要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公司的实际需求,将卢布在俄罗斯使用,包括用于俄罗斯利佩茨克经济特区新建厂项目、购入俄罗斯木材等货品销往国内等,避免形成较大汇兑损失;存放在当地银行,以获取较高利息(一月存款年化利率约20%);适当提高汽车产品销售价格,特别是新产品按新价格销售;在贬值幅度加大时,适当控制压缩销量。

 对于公司2014年9月至今的现金收入,部分通过购买木材等货品销往国内,剩余部分用于俄罗斯建厂专款存放。截至2014年12月18日,公司在俄罗斯的汽车存货为10531辆,计划将提价销售;货币资金约32.44亿卢布,其中30.42亿卢布为银行存款,主要用于力帆俄罗斯新工厂的建设。

 公司表示,根据公司目前执行的会计政策,营业收入确认采用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因此近期卢布对美元大幅贬值不会对公司全年的营业收入造成太大影响,对公司2014年业绩的影响较为有限。(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