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新增四品种夜盘交易
官平

 12月2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发布《关于螺纹钢、热轧卷板、天然橡胶和石油沥青连续交易上线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这四个品种的连续交易自2014年12月26日(周五)晚间起上线运行。同时,上期所发布了《关于印发天然橡胶、螺纹钢两个期货合约修订案的公告》,对天然橡胶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交易时间进行了修订。因石油沥青和热轧卷板合约上市之初已对连续交易时间进行了制度安排,因此,此次修订不涉及这两个品种。

 据了解,上期所此次上线连续交易的螺纹钢、热轧卷板、天然橡胶和石油沥青四个期货品种,开市时间均为21:00,与目前上期所已推出连续交易的品种保持一致;收市时间上,石油沥青、螺纹钢和热轧卷板定为次日1:00,与有色金属品种保持同步,天然橡胶的收市时间定为23:00。

 业内人士指出,上期所在贵金属和有色金属连续交易顺利推出的基础上,稳步推出螺纹钢、热轧卷板、天然橡胶和石油沥青等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对于相关产业发展和期货市场国际化具有重大意义。

 新湖期货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李强表示,相关期货品种推出连续交易的意义重大,不仅为投资者规避隔夜持仓风险提供了交易平台,同时也为产业客户套期保值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降低了贸易环节的风险敞口,让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官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