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股重回上升通道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股市场虽然消息面喜忧参半,但却正式重回上升通道。俄罗斯央行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宣布将本国基准利率从10.5%大幅上调至17%,但这只能让卢布汇率稳定了几个小时。在此背景下,上周的标普500指数在前两个交易日中持续走低,累计跌幅为1.49%。但在上周三的交易时段里,美联储宣布将货币政策前瞻指引中“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保持超低利率”的表述改为“耐心等待”,这相当于将其可能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的时间段拉长,从而令投资者们感到惊喜。加之经济学家将对2015年底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预期值从之前的1.375%下调至1.125%,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低油价有利于美国经济中期增长,标普500指数上周三、四分别上涨2%和2.4%,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这在2009年3月美联储正式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措施以来还是第一次。随后在上周五,该指数以0.46%的日涨幅进一步巩固了此前增势。

 截至上周五交易结束,标普500指数当周累计增长3.41%至2070.65点,几乎收复了前周下跌3.52%的失地,这也是今年10月下旬以来该指数最佳的周度表现。在标普指数成分股的500家公司中,有多达465家获得了当周上扬,其中的36家累计涨幅甚至超过10%;仅有36家当周下滑。在大幅走高的公司中,能源板块的26家公司占比最高,其统治力不亚于上周在下跌榜单上的表现。

 至此,标普500指数今年累计上扬12.03%,距离年内高点仅有0.23%的距离;同时,全部10个板块均获得上涨。

 本周,美国股市的交易时间因圣诞假期而被缩短,其中周四休市,周五则在下午13点即告交易结束。因此,本周的交易预计会非常清淡。

 本周重要的经济数据首先是周二出炉的11月全美通胀数据(PCE),预计全美通胀率将环比增长0.4%,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数据则环比增长0.1%。同日,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正式发布,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幅可望提高至4%!此外,标普500指数本周将仅有一家上市公司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刘杨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