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跨年度牛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牛在哪儿

 简而言之,新常态下,我们需要锐意改革打造一个更具市场化和活力的资本市场,而这一场覆盖各方各面改革带来的牛市才刚刚起航:改革全面深化、经济总体平稳,市场信心自然提振。

 事实上,不管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改善金融结构,还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资本市场都将通过上市、并购重组、支持国企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路径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也正是资本市场近年来改革提速、且将在明年加速深化的驱动力。

 资本市场的改革,意味着无业绩支撑的小市值股票将迈上价值回归的漫漫长途,坚守价值和成长的投资者将迎来收获季节,也意味着证券行业创新胎动三年进入收获季,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

 资本市场的改革,还在改变多年未变的投资环境,杠杆上的牛市并不会终结,随着个股期权等品种的推出,如何用好杠杆将成为所有投资者都需要面临的新课题。而沪港通的推出,MSCI指数的纳入,A股开放之路没有回头箭,成熟市场资金的进入必将改变2015年的股市生态。

 除此之外,资本市场还将从各方面支撑实体经济升级转型,为“改革牛”提供动力。

 如资本市场正成为传统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实现做大做强、产业升级或转型的重要渠道。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许多传统产业公司寻求突破和转型,需要通过并购实现外延式增长。同时,企业并购资金需求量较大,而资本市场具有融资功能,能够为并购重组提供资金支持。再如混合所有制的实现路径主要是通过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进行资本运作与市值管理,打造公开透明的公众公司,保证规则的透明化。

 所有这些都将为2015年的市场带来新的热点和动力,成为2015年股市的“新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