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估值修复驱动 工程建筑指数大涨20.52%

 随着新增资金的涌入,长期不受市场待见的工程建筑类个股成为市场的宠儿,中国铁建持续三个涨停板,中国交建也是持续拉升,日K线图的主升浪趋势较为清晰。如此的走势就显示出短线的脉冲力度依然强劲。如此就驱动着工程建筑类指数大涨20.52%。

 就短线走势来说,惯性的涨升力量也将驱动着此类个股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毕竟市场人气已充分激活,各路资金纷纷涌入到工程建筑类个股。所以,短线跟风买盘力量雄厚,短线股价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

 但就中期趋势来说,股价走势堪忧,一是因为经过持续的大涨之后,此类个股的估值优势已不复存在,不少工程建筑类个股的市盈率已突破20倍,走向30倍,这对于大市值、业绩弹性不佳的工程建筑类个股来说,已有高估、估值泡沫显现的态势。二是因为我国城市化进程、重工业进程的高速成长周期已经过去,这就意味着大型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已经开始趋于萎缩。在此背景下,此类个股的订单增速无疑会放缓,不少铁路建设类上市公司的前三季度的订单增速也只有个位数,如此就说明了此类个股的未来业绩增速将更为平缓。如果未来宏观经济的增速进一步回落,此类个股的业绩增速可能会出现倒退的态势。那么,估值体系会重新评估。在此背景下,此类个股的估值坐标自然显得高企。

 因此,此类个股经过持续上涨之后,不仅仅反映了估值复苏的市场预期,而且还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增速。所以,近期此类个股的涨势将放缓。随着后续增量买盘力量的减弱,此类个股的股价将渐渐回归常态,股价走势将趋于平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