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牌牛基地位难撼
市场风格大转换引发基金排名逆袭原本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然而意料之外的是,大部分今年以来保持领先的“牛基”地位依然难以撼动,至少从10月末至今的前十位基金排名变化并不大。

 从近一月公募基金业绩排名可以看出,诸多新面孔加入了“牛基”阵营。其中,海富通国策导向近一月涨幅高达55.93%,而这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为72.79%,明显的反转令这只基金一下子跻身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涨幅第三名,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大黑马。

 此外,汇丰晋信大盘股票、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股票、汇丰晋信龙腾股票、金元惠理核心动力股票近一个月的涨幅也超过或接近40%。包括上述基金在内的多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主要业绩都由近一个月的交易日完成,这意味着,这些“识时务者”及时抓住了市场反转的投资机会。

 市场风格大转换引发基金排名逆袭原本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然而意料之外的是,大部分今年以来保持领先的“牛基”地位依然难以撼动,至少从10月末至今的前十位基金排名变化并不大。

 10月27日,上证综指收于2290.44点,这是从今年9月初至今的最低位。从那时开始,多只“601”开头的“中”字头大盘蓝筹开始启动,“601舰队”的多数成员股价从10月末至今已经翻番。从某种意义上而言,10月27日可以被视为此轮“蓝筹暴动”行情的起点。对比10月末和现在的基金排名可以看出“逆袭”基金是否能够撼动老牌“牛基”的地位。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排名的前5名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股票、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截至12月19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排名的前5名是:工银金融地产股票、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股票、海富通国策导向、宝盈策略增长股票、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除了海富通国策导向是真正的逆袭者,其余都是“牛基”的老面孔,其中工银金融地产股票在10月27日的排名已经到达24位并且势头明显,算不上真正的逆袭,宝盈策略增长在10月27日的排名更是已经到达第12位。

 与此同时,与10月27日相比,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的排名从第2名滑落至第10名,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排名从第1名滑落至第5名。此外,12月19日的前10名榜单中,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近两个月期间一直保持着第7名的地位,中邮核心主题股票从10月27日的第9名上升至第6名,而华商主题精选股票和长信量化先锋也都是今年以来的老牌“牛基”。

 四季报披露之前,我们还无从了解这些“牛基”是怎样在市场风格巨变之下继续保持优势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基金的管理者无疑是当下最出色的基金经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