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带来机遇 博弈决定节奏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2014年投资的重要性在于认识趋势,而2015年则需要踩准节奏。其中需要关注三个重要的博弈变量,一是经济降速与放松政策的博弈,二是信用风险暴露与改革的博弈,三是注册制,即改革与市场预期的博弈。

 在行业配置方面,券商纷纷将关注点放在改革、技术和消费三大方面,看好的领域也比较相似。以国泰君安证券的策略为例,因制度红利释放打开成长空间的非银金融、生态环保,因消费革命及技术创新带来机遇的大健康(体育、医疗机器人和康复产业)、高端制造业(核能、通用航空和新材料),以及因移动互联重塑商业模式的休闲文化、智能技术(物联网、智能交通、互联网软件服务以及电子类智能硬件)。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2015年投资风格将从过去的“成长为王”向价值和成长并重的“平行世界”转变,应该重点配置三类标的,即大蓝筹、后市场和“走出去”,其表示2015年末也许就能看到20倍PE的蓝筹龙头。关于成长股,申万指出,成长股仍代表未来,调整充分的白马成长可能卷土重来。

 主题方面也比较类似,券商的关注点都在国企改革引发的并购重组、分拆上市方面,此外在迪士尼、大环保、新三板、美股映射领域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关注度。

 但兴业证券却直言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头一年底券商策略会一致看好的股票或者行业,往往只是在下一年的前两个月表现较好,而全年表现平平甚至很差。当前大盘蓝筹股是趁势在的时候一鼓作气,但快涨之后是较长时间的休整,当前应该看好“风口上的鹰”,即用互联网商业模式重塑的领域,特别是先进制造等重资产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