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新资金解禁或助推跨年行情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6家看多,2家看平,1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61.1%,较前一周大幅上升5个百分点,显示机构仍强烈看好大盘后市表现。与上周相比,共有2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1)空→多,西南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翻多,对中线仍持看多不变。(2)平→多,申银万国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调升为看多,对中线仍持看多不变。

 总体而言,所有机构一致看多大盘中线走势,对短期走势的分歧也较上一周有所减小。多数机构认为随着本周巨额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股指有望继续攀升,大盘的强势格局乃至于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一些机构认为大盘短期将大幅震荡,但这将带给投资者低吸的机会。

 多头代表新时代证券分析称,基本面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但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影响,市场对政府稳增长信心增强,同时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也更加强烈。流动性上上周资金出现紧张态势,预计明年初央行降准降息概率较大。本周解冻的申购资金有望助推大盘震荡向上,展开跨年度行情,操作上坚持抓大弃小。

 申银万国证券也表示目前结构性分化日益突出,低价大盘板块轮动,申购资金解禁将使大盘继续强势运行。年底将是投资者布局明年的最好时机,预计买盘的推动有望使大盘提前启动,跑步进入新的一年。五矿证券指出,市场风格已明显转变,大市值股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受资金关注,创业板牛市或暂告一段落,建议投资者及时转变思路,采取抓大放小的策略。

 短线转为看多的西南证券分析认为,政策面刺激经济的利好频现,将有助于市场形成多个热点,从而维护做多人气。本周陆续迎来申购资金解冻则有助于进一步推升股指,但预计涨幅会有所收窄,市场分化格局将延续。光大证券也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该机构指出李克强总理亚欧之行签订多个重要合作文件,低估值蓝筹或将继续受益。

 民生证券分析指出,场外流入的资金具有针对性,蓝筹股依然是指数上涨的推手,因此后市继续布局低价蓝筹股是不错的选择。与沪指相比,深成指明显较弱,“深港通”能否尽快推出也是近期关注重点。此外一带一路、央企改革、中央一号文件也值得关注。相对谨慎的国都证券认为大盘短线或大幅震荡,结构化格局仍将延续,市场预期明年一月将是全面降准时间窗口,后市看好低价大盘国企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