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融湘江银行1430万股转让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日前公告,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430万股股权拟挂牌转让,股权比例为0.2321%,挂牌价格为3289万元,本次转让方为德盈润泰实业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华融湘江银行成立于2010年,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为50.98%。本次转让方德盈润泰实业有限公司并未出现在华融湘江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根据公告披露,华融湘江银行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411.73万元,而净利润则高达15.3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94.6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1430万股股权以3289万元的价格转让,约合每股2.3元。2011年之时,华融湘江银行1500万股曾以6000万元的价格挂牌,彼时转让价格约合每股4元。目前转让价格较3年前低约74%。

 除了要符合国家相关投资金融机构的条件之外,转让还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在年终分配后,其净资产达到全部资产的30%(合并会计报表口径);除国务院规定的投资公司和控股公司外,受让方的权益性投资余额不超过本企业净资产的50%。(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