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跟市场节奏 打造专注领域

 在酷爱登山和马拉松的朱彦看来,投资就和这两项长时间耐力运动一样,需要的都是找准节奏、一以贯之、挑战极限。只有做到良好的自我管理,才能赢得既定目标,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在这种思路下,北信瑞丰一直在探寻适合自身发展的专注领域,建立“弯道超车”的信心。因为股东方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在信托业务上的天然优势,公司原本想借子公司业务迅速发展,但由于监管部门的新规,此项计划暂时后延。与此同时,朱彦敏锐地嗅到权益类市场的巨大机会,公司在第一时间加大了在股票类产品上的布局。

 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混合基金是公司第一只发起式基金,目前刚刚结束热销。“投资者认购很踊跃,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认购情况和大中型基金公司差不多。”朱彦在谈到基金的认购情况时介绍,发起资金认购该基金的总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对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对产品都进行了认购,这么做是为了使股东、管理人和投资人的利益一致,让投资者放心。”

 对于以无限互联为主题发行公司的第一只混合型基金,朱彦称这是“顺风起跑”。目前互联网投资主要的三个方向,硬件高速增长时期已过,将来周期性特征会越来越强;软件处在快速增长时期,仍有挖掘机会;互联网应用处于一个爆发期,网络铺设和终端普及已经大体完成,应用爆发具备坚实基础,公司也因此将互联网应用作为重点布局方向。

 “在渠道建设上,除了银行,目前已经达成合作意愿的券商等第三方销售渠道也有数十个,有的在此次基金发行时赶不上,但下拨会跟进,还有与微信、APP等互联网平台的合作也势在必行。搭架子、建产品、铺渠道,一样都不能少。”朱彦说。

 对于近期股市经常性的大幅上涨与回调,朱彦认为指数的单边上涨基本结束,未来将进入宽幅震荡时期,短期来看是主题和板块的快速轮动,热点会不断转换,夯实涨幅基础。目前上涨主要集中在金融和部分周期性的公司,因为市场压抑了七八年,短期内大量增量资金进场、权重股快速拉升是市场上涨初期的正常现象,但这种现象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增量资金大量、集中入市会告一段落。

 但他看好长期的改革牛市。改革牛市不会只靠估值带动,而是靠企业的业绩成长带来,A股市场也会像美国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样,一批成长型公司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在经济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在指数中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使市场发展成一个持续的、健康的牛市。

 “因此,我们会立足长远,跟随经济转型的趋势,无论是在权益类还是在未来的子公司业务上,打造属于自己的专注领域,不断加强自身的主动管理能力,建成一支值得投资者信赖的管理团队。”朱彦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