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楚风:大盘有望再创新高

 本周五石化双雄强势上行,推动上证指数再创新高。银行、券商则乘机进行休整,而工程建筑、工程设备、海运板块也受到了资金的热捧。不过由于受到前高心理压力、打新资金外流影响沪市只有三分之一个股上涨,深市更是可怜只有25%左右个股在上涨,其他都在下跌。也就说新高只是权重股推动下的新高,市场并没有真正进入新高阶段。从周五的市场格局看,A股还会用新高迎接新年。

 本周两市还应该震荡上行,主力还是在低估值,大市值个股身上,市场单边强势的走势还将得以继续。操作上除了一小部分有特殊概念的个股之外,对于小市值个股应该主动回避。建筑行业目前股指依然较低,还有一些水务处理个股也是一样。这些板块仍值得关注。对于“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概念,目前应该是资金的潜伏期,短期暴涨概率并不大,但是后市仍有机会,因此介入之后需要耐心面对。上证指数年线有望挑战3200点整数关,以新高迎接2015年新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