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者兴趣浓厚

 上周五,作为美国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朱诺诊疗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5.83%至35美元,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60%,盘后交易时段进一步上涨5.14%。由于投资者认购活跃,朱诺此前曾两次上调发行价,从最初的15-18美元上调至21-23美元,最终确定为24美元,发行数量也从最初的930万股扩大到1100万股。按发行价计算,朱诺IPO筹资规模达到2.6亿美元,公司估值超过20亿美元,成为今年美股生物科技板块最大的IPO。

 IPO Boutique公司执行合伙人史考特·斯威特表示,机构投资者对朱诺股票的需求和热情,是1999年7月癌症药品开发商Genentech上市以来从未出现过的。

 资料显示,朱诺诊疗由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和西雅图儿童医院的科学家联手创立,是一家以开发CAR-T和TCT细胞疗法为核心的生物制药公司,成立至今不到两年。在IPO之前,该公司今年内已经完成了两轮筹资,总计融资3.1亿美元,创下初创生物科技企业筹集规模的最高纪录。

 在过去不到一年中,朱诺推出了三款CAR-T治疗产品,其中,用于治疗复发性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JCAR015在11月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罕见病药和“突破性药物”认定。朱诺预计将在2015年底之前启动第二阶段的复发/难治性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临床试验,本次IPO收益将用于改善公司增长前景,推进研发和招聘。

 另一家开发癌症免疫疗法的企业Bellicum制药较朱诺早一天上市,IPO首日股价上涨25.68%,收于23.88美元。Bellicum制药成立于2004年,本次发行735万股,最初设定的发行价区间为15-17美元,最终发行价为19美元。

 事实上过去一年多内已有多家从事癌症免疫疗法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且大多表现强势。今年7月20日,专注于B细胞淋巴瘤治疗的KITE制药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上涨71%,上市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0%,目前市值20.5亿美元。该公司将于12月22日成为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成分股。

 为儿童提供基因检测与基因疗法的医药公司蓝鸟生物去年6月IPO上市,发行价17美元,目前股价已高达92美元,涨幅超过44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