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4 证券简称:比亚迪 公告编号:2014-047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传闻情况

 2014年12月1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H股的价格出现不寻常下跌及成交量出现不寻常上升,随后A股的价格亦出现不寻常下跌;有关媒体报道本公司股价下跌原因传闻:第一,比亚迪在俄罗斯遭受数亿元汇兑损失;第二,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第三,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第四, 巴菲特拟大举减持。

 二、 澄清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留意到公司股价出现不寻常下跌后,及时履行核查程序,并与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沟通,将有关情况澄清如下:

 1、 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各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基本面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2、 关于“比亚迪在俄罗斯遭受数亿元汇兑损失”传闻,本公司出口俄罗斯产品交易金额较小(低于100万美元)且以美元结算,不存在汇兑损失的问题。

 3、 关于“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传闻,本公司电动汽车发展良好,电动客车订单并没有出现下降,且公司订单及出货增长保持良好势头。此外,根据公司了解,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支持方向和力度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4、 关于“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传闻,本公司认为属于市场行为,公司对此并不能判断其真实性。

 5、 关于“巴菲特拟大举减持”传闻,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显示,巴菲特旗下子公司仍还持有本公司2.25亿港股股份。目前,公司没有发现巴菲特未来将减持公司股票的任何迹象。

 三、 必要的风险提示

 1、 本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情形。

 2、 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的报纸《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告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