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63 证券简称:岳阳林纸 公告编号:2014-057
公司债券代码:122257 公司债券简称:12岳纸01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部分质押融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12月18日,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格林纸”)通知,泰格林纸已与诚通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质押合同》,将其所持本公司股份中的1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进行质押担保融资,质权人为诚通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期限为一年,质押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59%。

 一、股份出质人基本情况

 泰格林纸持有本公司股份389,556,9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34%,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此次股份质押后其累计质押股份1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59%。

 二、股份质押的目的

 泰格林纸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将上述股份质押融资2亿元人民币,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

 三、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泰格林纸是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也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唯一一家以“林浆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泰格林纸资产总额超过200亿元,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拥有较多经营活动现金流;具有良好的银行信用,已向多家银行启动新一轮的授信申报,并拥有其他融资渠道,包括发行私募债等。

 四、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可能引发的风险:根据《质押合同》约定,主债务履行期届满或诚通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提前收回贷款时未受清偿的,诚通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有权与泰格林纸协商,将质物折价以抵偿主合同债务人所欠债务,或将质物拍卖、变卖后以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泰格林纸应对措施:1、向多家银行启动新一轮的授信申报,待银行授信批复到位后即可融资归还该股份质押融资。2、发行私募债,归还上述质押融资。

 特此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