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价逆转翻红 散户悲喜交加
成飞集成尚未收到后续重组计划
刘兴龙 任明杰

 □本报记者 刘兴龙 任明杰

 

 12月18日,中国证券报刊发《重组梦碎垄断 成飞集成喊冤》一文,报道了上市公司对重组失败的态度以及中小投资者的众生相,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当天成飞集成股价出现大逆转,几近跌停板开盘之后瞬间拉升,收盘上涨1.77%,全天成交8133万股,换手率达23.56%。伴随着股价剧烈波动,早盘抛售和坚守持股的中小投资者经历着悲喜两重天。

 成飞集成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严格遵守了各项关于内幕交易的规定,后续是否继续重组、中航工业集团对公司的定位问题,目前都没有收到任何计划。

 资金“伏击”吹散爆仓阴霾

 “我现在脑袋里一片空白。”来自辽宁鞍山的王洪明静静地坐在酒店房间里,手机里的交易信息显示,他12月18日早盘以跌停价卖出的成飞集成股票已经成交,浮动盈亏定格在了“-27.67万元”。

 这几天,王洪明一直是成飞集成投资者维权的代表,曾经几次与上市公司高管面对面的交流。而在卖单成交的那一刻,王洪明顿时有些发懵,短短四个交易日的持股市值损失达到了33.71%。

 诡异的股价走势在开盘前就埋下了伏笔。交易信息显示,成飞集成上午9点25分集合竞价成交量高达33.60万手,成交金额为12.09亿元,几乎吞下了所有的融资盘资金规模。此后,成飞集成股价迅速上拉,盘中一度上涨超过5%,最终收于40.27元,全日涨幅1.77%。

 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信息显示,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成为导演股价逆转大戏的重要推手,该席位当日买入金额高达12071.30万元。此外,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阳路、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广发证券杭州天目山路等营业部也成为“多头”,买入金额介于6188.76万元至8669.60万元之间。而卖出金额较多的席位分别为海通证券芜湖文化路、招商证券上海世纪大道、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等营业部,卖出金额介于2831.89万元至11138万元之间。

 对于几近以跌停板卖出的投资者来说,18日成飞集成股价走势无异于又一次“灾难”。不过,坚守持股的投资者则迎来了转机,聚集在成飞集成头上的爆仓阴霾已经消散。

 在跟中小股东交流过程中,成飞集成透露,自身对重组项目未获批准感到意外,后续是否继续重组、中航工业集团对公司的定位问题,目前都没有收到任何计划。

 公司澄清信息泄露传闻

 12月18日中午,成飞集成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均出面接待了12月15日、16日来访的二十余位中小股东。这些股东自称代表500多名股民、700多万股份,当面向公司高管抛出了九大质疑,包括公司是否涉嫌内幕交易、信披违规等多个方面。

 自12月15日复牌后,终止重组的成飞集成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不少中小股东纷纷呼吁公司紧急停牌,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些上门讨要说法的股东迫切希望公司采取措施帮自己挽回损失。

 成飞集成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介绍称,公司用了一年的时间实实在在推进重组,项目终止也是公司所不希望看到和难以接受的结局。此外,公司还强调,在重组期间,自身严格遵守了证监会及交易所的各项关于内幕交易的规定,不存在知情不告和信披不及时的情况。

 在成飞集成11月17日停牌前,网上就有传闻称军方对重组出具了否决意见,广发证券甚至就此事短信提醒了客户。中小股东就此质疑成飞集成是否涉嫌内幕信息提前泄露和内幕交易。不过,成飞集成方面重申,公司没有渠道且至今也没有获得任何军方就此次重组的意见的文件和正式信息,所以无从传播内幕信息,网传信息难以考证。

 不少中小股东迫切希望成飞集成采取措施维护股价,这其中就包括申请股票临时停牌、召开专项说明会深入沟通等。成飞集成表示,目前申请临时停牌不符合交易所规定,公司正积极通过电话、现场和交易所的互动易平台跟投资者进行交流,目前没有召开说明会的安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