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近期将推能源化工
和黑色金属连续交易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光大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的消息,上期所近期将推出能源化工和黑色金属品种的连续交易。这一制度创新有利于国内期货市场与国际接轨,降低市场参与者的隔夜风险,在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上期所原油期货、有色金属指数、商品期货期权等重要新品种和衍生产品正在积极筹备推进的过程中。

 12月1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光大银行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加宽加深泛金融机构间合作领域,扎实推进期货市场改革发展。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副行长卢鸿、总行党委委员兼上海分行行长伍崇宽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照国务院新“国九条”的战略要求,大力推进期货市场建设,在服务、产品、渠道、资源、培训、研究等各方面开展多元合作,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线,结合各自业务特色及竞争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双方业务合作,扎实推进期货市场改革发展。一方面拓宽期货市场借力金融服务的范围,另一方面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期货市场的能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增强期货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市场服务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推动双方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