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亚迪AH股双现离奇暴跌
张怡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昨日午后,比亚迪H股价格突然急速暴跌超过45%,股价最低触及18.70元,创下近两年新低。随后震荡收复部分失地,最终报收于25.05元,跌幅达到了28.84%。

 H股暴跌后,比亚迪A股价格也出现直线下挫,随后小幅反弹后继续震荡下行,最终跌停报收于36.43元,也创下近一年低点,并成为所有两融标的股中唯一的跌停股。当日比亚迪A股的成交额达到13.37亿元,较此前明显放大。

 这一离奇暴跌情况立即引发市场密切关注。盘后比亚迪官方在港交所披露易发布最新公告,称并不知道股价异常原因,但对此市场纷纷猜测,有观点认为是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引发对电动车推广的担忧;也有人表示可能与比亚迪前三季度亏损的业绩相关,此外还有诸如巴菲特拟大举减持、公司汇兑损失、订单萎缩、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止损等多种传言。不过对此比亚迪官方表示,公司运营正常,汇兑影响不大,且主要投资者没有减持。

 从已有的两融数据上看,并未产生异常。据Wind数据,12月17日该个股的两融余额首次超过了15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为1.08亿元,偿还额为9389.93万元,净买入额为1371.27万元;而16日的净买入额还高达7158.68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短线来看暴跌事件的原因尽管不明,但行情走势蕴含的风险将使得买盘犹豫,预计短期风险仍有待释放,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等待股价修复机遇。(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