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H股溢价指数冲高回落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上证综指再度陷入震荡,盘中挑战前高未遂后走弱,而恒生指数则迎来反弹,由此AH股溢价指数昨日冲高回落,结束了本周以来的快速涨势。昨日沪港两市的下跌品种出现了较明显联动。不仅券商、银行昨日均出现了走弱,比亚迪股价也于下午先后出现了突然暴跌。

 交易所盘后信息显示,沪股通昨日130亿元的限额还余110.92亿元,使用率为14.68%,较本周前几交易日出现回暖;港股通昨日105亿元的限额剩下101.02亿元,使用率为3.79%,与此前基本持平。

 本周大盘指数沪涨港跌的趋势昨日发生了逆转。A股昨日挑战前高未遂后回落,报收于3057.52点,下跌0.11%。而恒生指数则受美股大幅反弹带动,不仅大幅高开,盘中还一度收复5日均线位置,但随后陷入震荡,最终报收于22832.21点,上涨1.09%,为12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恒生国企指数昨日表现弱于恒指,报收于11330.73点,涨幅为0.54%。由于昨日沪港两地大盘指数走势的逆转,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冲高后回落,报收于121.99点,下跌0.72%,本周以来快速上涨态势得以缓解。

 昨日沪港两地股市的联动性在下跌品种中反映较为突出。一方面,内地银行股和券商股在两市均出现了大面积回调。在A股市场中,非银行金融和银行板块昨日领跌行业指数,分别大跌3.74%和1.53%,其中,券商股全面收绿,银行股也仅剩民生银行报收红盘;H股中,恒生金融业指数微涨0.03%,在恒生行业指数中表现位居倒二,其中,内地券商和银行股仅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收红。另一方面,比亚迪昨日AH两市股价联动表现十分明显。港股方面,昨日下午2点后,比亚迪股份突然大幅跳水,跌幅一度达46.88%,尾盘跌幅收窄至28.84%;对应到A股方面,就在港股出现跳水后不久,比亚迪股价也随之迅速下跌,并在尾盘和收盘两度冲至跌停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