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码:2014-092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情况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提示:

 由于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华纶印染有限公司土地出售事项尚在推进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近日,某财经媒体刊登了有关公司的相关报道,公司针对报道中提到的股东个人借贷等问题进行了核实并向相关当事人进行了问询,媒体记者未经当事人许建成等核实,报道中存在与事实不符之处,现结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媒体报道有关问题的问询函,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关于公司董事长许建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执行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及向许建成了解,公司董事长许建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所涉及生效法律文书有三宗,其中:

 案件一公司董事长许建成与债权人信托公司达成初步谅解,目前该案件已以终结执行程序方式结案;

 案件二许建成本人不知悉该案件诉讼及判决过程,目前还款期限已届满,其表示将尽快联系债权人向法院申请撤销执行;

 案件三所涉债务4309.99万元已清偿3800万元,余款509.99万元及违约金具体金额双方尚在协商中。

 公司董事长许建成表示,争取在一个月内协调上述案件有关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2、关于公司董事长许建成履职情况

 目前,许建成能正常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相关业务未受影响;经向公司董事长许建成核实,其本人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和个人合计融资余额不超过1.7亿元,其中到期应支付金额为5073.76万元,其余为未到期融资额。许建成现持有公司9225.31万股股票,按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其个人仅公司股票单项资产市值即接近9亿元,前述融资金额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票单项资产价值的20%,没有超出其偿付能力的范围,同时其本人也在积极履行偿还义务。公司将督促许建成及时偿还到期融资。

 3、关于公司在经营、财务等方面的独立性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

 (1)公司在经营、资产、财务、业务等各方面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保持独立,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对外担保和融资等事项不涉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个人借款。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担保及借贷系其个人行为,与上市公司无关。

 (2)公司2012年、2013年对外担保情况

 单位:万元

 ■

 对外担保全部是对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已经公司2011、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在2011、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与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系公司非控股股东)或者其控股子公司或者其控股股东厦门君合兴业实业有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其中本公司累计为其各类融资提供总额不超过35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且不超过其为本公司提供担保总额的70%,担保期限不超过2年。

 (3)公司融资资金均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及投资使用,不涉及实际控制人的个人借款。

 4、关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借款合同纠纷等事项

 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借款合同纠纷等事项。

 5、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的股份冻结情况

 公司实际控制人许金和、许建成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1531.62万股、9225.31万股股份数,合计持有公司20756.93万股股份,由于债务纠纷目前二人所持公司股份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具体冻结情况详见公司《2013-041: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说明的公告》及公司定期报告等相关文件】。

 经向许金和、许建成核实,其二人目前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和个人合计融资余额不超过7亿元,其中,到期应支付融资额11262万元(双方对逾期违约金尚未协商一致),其余为未到期融资(包含质押融资余额3.5亿元,合计质押股份数为15629万股)【具体质押情况详见公司《2013-004:众和股份关于股东股权解除质押及重新质押的公告》、《2013-030:众和股份关于股东股权解除质押及重新质押的公告》及公司定期报告等相关文件】。

 按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许金和、许建成二人仅持有公司股票单项资产市值即近20亿元,前述融资余额不超过其二人持有公司股票单项资产价值的35%。同时,大股东债务已在逐步清偿中,不会影响其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6、关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福建三源仟鼎贸易有限公司、福建黄石鞋业有限公司、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奥帝斯服饰有限公司、莆田市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和莆田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间的关系

 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福建三源仟鼎贸易有限公司、福建黄石鞋业有限公司、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奥帝斯服饰有限公司、莆田市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和莆田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无体外公司。

 (1)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及莆田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为公司发起人股东之一,目前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5%以下股东。

 莆田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未持有公司股份。

 公司与福建君合集团有限公司及莆田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关系公司于历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及关联交易相关公告等文件中均有披露。

 (2)福建黄石鞋业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福建奥帝斯服饰有限公司为公司长期客户,与公司不存在其它关联关系。

 (4)莆田市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为公司发起人股东之一,此外,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5)福建三源仟鼎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源仟鼎”)为公司客户之一,与公司不存在其它关联关系。2014年1-9月份公司及子公司与三源仟鼎交易额合计3623万元,三源仟鼎通过电汇、开具汇票等方式偿还货款。

 7、关于公司2012年、2013年与福建奥帝斯服饰有限公司之间的交易情况

 2012、2013年公司及子公司与福建奥帝斯服饰有限公司交易额合计5,063.16万元和4,503.96万元,主要为销售染色布,交易均采取市场定价,相关款项已收回,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8、其它说明

 (1)据公司董事长许建成所述,其本人与三源仟鼎无关联关系,三源仟鼎向何建明借款人民币2000万元,其本人个人为三源仟鼎提供担保,目前三源仟鼎已归还借款600万元。公司董事长许建成表示,他将督促三源仟鼎尽快归还余额。

 (2)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现主债权人不能履约而产生的担保责任。

 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巨潮资讯网,公司相关信息请以上述媒体披露为准。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2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