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铁七连阳
王姣

 随着各地提出新的铁路线路,我国有望适时启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与此同时,中国高铁也进一步接轨“一带一路”战略,在上述多重利好刺激下,中国中铁近期涨势凶猛,七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区间累计涨幅已高达54.09%。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中国中铁的权重占比为0.52%。昨日该股平开于7.65元,上午几无波澜,午后突然放量走高,日内触及8.39元,尾盘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最终日涨8.37%报8.29元,对指数的贡献为2.54%。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成交继续维持高位,昨日成交额达54.19亿元。

 消息面上,国家铁路局日前提出,在铁路规划研究方面,要重点抓好“十三五”铁路规划编制研究,适时启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在推进铁路对外合作方面,全面深化落实中蒙、中印已签署的合作项目,积极参与推进中俄高铁合作和中老、中泰、中巴、中哈等铁路合作项目,促进我国与周边国家铁路互联互通建设。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近些年在高铁修建、运营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未来投资建设有望继续保持高位,与此同时,在政府主推“高铁出海”的驱动下,工程机械、桥梁及隧道专用钢铁、水泥、建筑材料企业将率先直接受益。对于基建市场占比份额较大的中国中铁而言,新项目的拉动及既有项目的加速有望进一步提升全年业绩。(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