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21
葛春晖

 在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大涨背景下,12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下跌,即期汇率盘中和收盘价均创下下半年以来新低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短期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不大可能出现持续贬值,未来呈现相对坚挺、双向波幅扩大运行格局的概率较大。

 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由于市场对美国将于明年上半年加息的预期大幅升温,美元指数创10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盘升破89关口。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95,自17日刚刚创下的近10个月高点回落58基点。18日即期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低走,连续跌破6.20、6.21、6.22关口,最低报6.2215,尾市收于6.2163,创下今年6月30日以来的盘中和收盘价最低水平。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汇率最新成交于6.3480,反映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中间价将贬值约3.60%,较前日略有扩大。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延续弱势。首先,中美货币政策差异明显,国内货币政策仍有放松可能,而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已是大势所趋,这使得人民币继续承压;其次,今年以来央行逐渐退出外汇干预,市场行为成为汇率波动主导,短期汇价波动可能被放大。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加上充裕的外汇储备、稳定的中间价政策,将有效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预计人民币汇率未来双向波动并维持相对坚挺的概率较大,短期内可能会进入区间震荡格局。(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