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连续高位回调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本周二创出1674.98点的历史新高后,创业板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高位回调,在市场风格仍偏向大盘蓝筹股的背景下,以小盘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颇受冷遇,短期可能开启高位震荡模式。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1663.67点,随后高位回落,尾盘跌幅有所扩大,报收于1634.05点,下跌0.62%。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调,昨日成交额较此前下降,显示投资者参与热情有所下降。

 个股方面,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49只股票中,有113只股票实现上涨,立思辰和吉峰农机涨跌,9只股票跌幅超过5%,23只股票跌幅超过3%;在下跌的231只股票中,有天晟新材跌停,10只股票跌幅超5%,41只股票跌幅超过3%。总的看,创业板个股整体的下跌幅度有限,但调整的范围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大幅回落,但建筑、家电、石油石化等板块则强势上行,市场风格仍然整体偏向大盘蓝筹股,小盘成长股颇受冷遇,这也限制了创业板的反弹空间。此外,本周五将有6只新股申购,“打新”对于市场资金的分流效应凸显,预计创业板指数短期将高位震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