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华茂股份 证券代码:000850 公告编号:2014-030
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的议案》和第六届董事会六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关于增加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额度的议案》,为充分利用公司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在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40,000万元?购买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收益凭证富丰8号(产品代码:【S42820】)。

 一、本次短期证券投资情况概述?

 2014年12月15日,公司与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收益凭证富丰8号交易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40,000万元购买保本型收益凭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财富证券收益凭证富丰8号;

 2、币种:人民币;

 3、产品期限:110天

 4、产品类型: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

 5、年化收益率:6.00%;

 6、投资金额:40,000?万元;

 7、产品起息日:2014年12月17日 产品到期日:2015年4月6日;

 8、收益计算:投资收益=投资本金×投资收益率×实际投资天数/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实际投资天数为投资起始日起(含)至投资到期日(含)的自然日天数。投资本金即为认购金额;

 9、产品到期:财富证券将按实际投资情况核算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并在产品到期后二个工作日内将本金及收益全部兑付至投资者账户;

 10、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信用风险 :本产品是以发行人信用发行的,约定到期发行人按协议约定支付固定收益的有价证券,投资者将承担发行人无法按时足额兑付本金或收益的风险。在发行人发生解散、破产、无力清偿到期债务、资产被查封、冻结或强制执行等情形时,将按照《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依法处置发行人财产后按照一般债权人顺序对收益凭证持有人进行补偿。

 2、市场风险:投资者的到期收益受投资标的市场表现影响,当投资标的市场表现向对投资者不利方向变动时,持有收益凭证的投资者可能面临收益或本金损失的风险。

 3、政策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产品的发行和兑付。

 4、流动性风险:在本协议约定的提前终止或回购条款下,投资者可能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它投资机会的风险。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兑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投资者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财富证券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6、其他风险:基于以上风险分析,财富证券评估本产品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等级。

 三、风险控制

 1、公司董事会授权分管副总经理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处理具体事宜,证券部门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本次短期证券投资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为本次短期证券投资的监督部门,对本次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将对上述投资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四、本次短期证券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的证券投资,预期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全体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1、《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收益凭证富丰8号交易协议》;

 2、财富证券公司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

 3、财富证券公司收益凭证产品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