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编号:临2014-058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处置相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将通过中信证券基石攻略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北车”)4,497.75万股H股股份转让给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基金”)所管理的多单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华安基金资产管理计划”),转让对价为35,757.11万元港币。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4年12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相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对相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处置,并授权经营层指派专人负责具体操作事宜。

2014年12月16日,公司与华安基金签署了一份《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公司拟将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中国北车4,497.75万股H股股份转让给华安基金资产管理计划,转让价格为35,757.11万元港币。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4年5月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中国北车H股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利用自有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参与认购中国北车H股。中国北车于2014年5月22日完成H股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认购的股份数为4,497.75万股,认购价格为5.17港元/股。(详见临2014-023号公告)

公司将上述投资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进行核算。

截至2014年9月30日,上述资产的账面价值如下(未经审计)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初投资成本占该公司股权比例(%)期末账面价值
06199中国北车190,035,175.140.37239,163,655.35

三、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上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处置,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及其使用效率,改善经营性现金流量,并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预计本项交易获得的投资收益为港币11,618万元,折合人民币约9,160万元(均未扣除相关流转税、企业所得税款),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62.47%。

四、备查文件目录

1、晋西车轴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2、晋西车轴与华安基金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