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创科源 亚威股份涨停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停牌三个月的亚威股份于12月16日晚间公布了重组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21.36元,成交额仅为399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较浓,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朱正强、宋美玉、华创赢达、平衡基金、汇众投资等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无锡创科源94.52%的股权。草案显示,无锡创科源全部权益价值为1.3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97%。经协商,最终确定标的资产整体作价为1.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无锡创科源于今年4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但又于11月10日摘牌,此次有望借亚威股份的并购登陆A股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并购将助力公司进入三维激光切割领域,完善现有产业链,实现产品结构的战略布局。同时,无锡创科源的三维激光切割是多轴机器人系统集成的典型应用,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通过此次交易,亚威股份可进一步完善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产业链并拓展市场应用领域,对公司构成利好。此外,考虑到公司停牌期间,市场大幅上行,亚威股份复牌有较强的补涨需求,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