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以来成飞集成重组历程

 ◆2013年1月,停牌近3个月的成飞集成公布重组方案,计划以不高于5.45亿元(增值率约44%)的价格收购同捷科技87.86%股权。同捷科技主业是汽车设计工程服务,包括汽车研发设计、样车制造以及汽车试验等,业务范围亦延伸至汽车工装制造领域。

 ◆2013年7月,成飞集成宣布收购同捷科技的计划“流产”。原因是:和同捷科技对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2013年12月,成飞集成公告称,公司12月23日下午接到中航工业的书面通知,中航工业决定以成飞集成为主体进行重大事项筹划,并启动相关工作。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24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2014年5月,成飞集成公告称,拟以每股16.60元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全部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达158.47亿元。同时,成飞集成拟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在此次重组完成后,成飞集成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歼击机、空面导弹等军品研制为主。

 ◆2014年11月17日,成飞集成董事会发出了12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按照规定,股东大会召开前应当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备案以及国防科工局、国务院国资委对于重组方案的批复。

 ◆2014年11月17日中午,成飞集成临时停牌,公司称拟披露重大事项,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2014年12月13日,成飞集成宣布,取消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15日起复牌。公司披露,中航工业于11月17日收到国防科工局复函国务院国资委的抄送件。该抄送件认为,该重组方案符合国防科技工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总体要求,有利于促进军工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核心竞争力,但按照该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据此,中航工业预计无法在公司股东大会之前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准,建议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14年12月17日,成飞集成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股价收于39.57元。(刘兴龙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