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增合资 云天化复牌涨停
张怡

 昨日,云天化复牌并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引入以色列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其合资合作,受此消息刺激,云天化股价强势放量涨停,报收于10.78元。

 据公告,公司拟以8.24元/股的价格,向以化关联方以化(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99亿股,引入战略投资者以色列化工有限公司,并通过子公司与以化(上海)合资建立覆盖磷产业上下游的合资企业,在磷产业形成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公司认为,以化作为全球领先的特色矿产公司,拥有领先的精细磷化工生产技术及管理经验。通过合作,公司可以充分利用以化在高附加值磷化工产品的生产运营经验,消化过剩产能并实现产品、市场的优化整合和配置,同时通过上市公司董事会下设的磷酸盐业务委员会,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磷产业相关业务的运营效率,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合作有望提升公司产品档次,改善公司盈利水平,并将在公司治理、战略规划、产业升级等多方面给公司带来积极作用;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资金入市热情较高,对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追捧较为积极,预计此次定增有望支撑公司股价维持强势。(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