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观点链接

 广发证券:展望2015年,积极看好非银板块的投资机会。配合注册制发行,监管部门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预计有望迎来直接融资体系繁荣。短期而言,建议重点关注两方面风险:一是市场成交金额下降风险:近期股票市场成交放量,导致债券市场承压、利率上行,不利于监管部门引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下行的监管方向,近期预计包括两融现场检查等监管举措将持续加码。快牛变慢牛,股市成交金额预计将从1万亿下降至5000亿元左右。根据我们整理的证券公司业绩敏感性测算,市场成交金额是对2015年券商业绩影响最大的变量。因此,短期内建议关注股市成交金额变化、债券利率变化,直至回归到监管引导方向上来之后,短期监管政策风险才有望缓和。二是券商牌照放松风险:配合注册制改革,预计监管部门将有意扩大经纪(资金通道)、投行(项目通道)等通道资源,近期我们已经观察到了对于保荐代表人资格的通道放松,或是重要潜在信号。

 中银国际:券商的核心投资逻辑就在于金融改革(直接融资大发展带来的资本市场大发展、金融要素改革带来的无风险利率下降等),增量资金仍将持续入市。这个大逻辑没有改变,建议调整后积极配置券商和保险股,享受指数回暖带来的市场红利。多元金融方面看好转型金控平台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标的。

 保险股价以每股内含价值为依托,存在价值支撑;在保费和价值稳定增长,投资收益伴随券商、银行等行业协同增长的基础上,每次向每股内含价值的回归都是增持时机。伴随着权益类投资资产占比的提升预期、非标资产比例的攀升,占有仓位比例优势的公司将在未来获得更高的成长性;纯寿险公司调整弹性较大,存在短期操作空间。

 光大证券:保监会15日公布了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的要点首先是明确了险资可以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其次对额度进行了界定,要求保险公司在遵守现有权益投资监管比例基础上,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余额不超过上季末总资产的2%,投资单只基金余额不超过基金发行规模的20%,同时规定单只基金投资单一创业企业的余额不超过基金发行规模的10%。

 尽管该通知短期内对保险行业的影响有限,但对创投行业有巨大的促进作用。2%的额度估算约有0.19万亿的巨量资金,而根据清科数据,2013年全年创投机构的募集金额只有69.2亿美元。此外,创投类公司会持续受到政策利好的推动,无论是IPO注册制的加速、新三板扩容、新三板做市商的扩展、并购市场的持续火热,这些退出渠道的任何刺激性政策的出台,或是好的运行数据的披露,都会引致市场对创投类公司的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