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央行第二轮
TLTRO规模不及预期

 欧洲央行12日宣布,该行通过低利率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向欧洲银行业提供了第二轮流动性支持,银行业需求量为1298.4亿欧元。此前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第二轮TLTRO银行的规模为1300亿欧元。

 欧洲央行官员12日表示,此次TLTRO规模在欧洲央行的预估范围内,银行业参与者数量较第一轮增加。TLTRO项目旨在通过向欧洲银行业提供低息长期贷款,促使银行业向实体经济放贷,从而刺激经济。

 松桥投资首席经济学家马可仕·舒曼表示,欧洲央行的这个项目设计存在严重缺陷,注定会以失败告终。“欧洲央行的确向银行业提供了流动性,但是银行主要把这些钱存在欧洲央行,用于偿还此前的贷款,而不是放贷到实体经济,并且银行还要被央行倒扣利息,这基本上抵消了TLTRO的效果。”

 大和资本欧元区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恩泽表示:“第二轮TLTRO吸纳量若能达到1500亿欧元左右才是合适的,这样在欧洲央行开始大规模购买国债前,欧元区银行业的还能有几个月的时间缓解流动性。但银行对TLTRO的需求量远远不够,欧元区通胀率持续下滑,留给欧洲央行的时间所剩无几了。” (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