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飞集成重组梦断 融资盘堰塞湖高悬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成飞集成12日一纸公告让其筹划约一年的“歼击机上市梦”化为泡影。由于“垄断”而无法获得主管部门批准,评估价值158.47亿元的资产收购计划搁浅。业内人士透露,从全军武器装备建设的角度考虑,相关部门担心重组计划会造成歼击机等军品的供应渠道过于集中。

 随着重组终止,13.70亿元的融资余额让成飞集成二级市场风险骤增。至于此次事件是否会波及军工板块,市场人士指出,成飞集成只是个案,不具备代表性,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和体制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止。

 行业垄断之嫌拦路

 经历约一年的重组筹划后,成飞集成公告,因主管单位“形成行业垄断”等表态,终止购买评估价值158.47亿元的战斗机等交易资产计划,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被寄予厚望的重组最终失败,成飞集成瞬间成为了投资者和公众关注的焦点。“重组的信息以公告内容为准,相关问题的回复需要获得中航工业集团方面的批准”,12月14日,成飞集成相关人士婉拒了中国证券报记者的采访要求。

 公开信息显示,成飞集成12日收到控股股东中航工业的书面通知,中航工业11月17日收到国防科工局有关成飞集成资产重组中涉军事项复函国务院国资委的抄送件。该抄送件认为,重组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建议终止本次资产重组。

 业内人士透露,从全军武器装备建设的角度考虑,成飞集成如果重组了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歼击机等军品的供应渠道过于集中。

 中航工业从事防务装备生产制造业务相关资产的平台为中航工业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中航装备管理10家单位,包括沈飞集团、成飞集团、洪都集团、中航贵飞四家飞机制造公司。中航装备在航空军品方面的规划是,做好现役航空武器装备生产交付的同时,以歼-10、歼-11、L-15、教-8、教-9和霹雳系列导弹等航空武器产品为重心,加快实现相关产品系列化发展,并重点研发新一代战斗机、无人机和导弹武器系统,同时以枭龙、L15、K8、雷电10A导弹等产品为重点拓展国际防务市场。(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