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估值不应成选股主要逻辑

 不可否认,在此之前,诸如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已经有了较好的增长,也因为如此,一些投资者开始担心前期获利盘太多,后期动能下降。不过,在佘中强看来,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在短期可能会随着市场变化做一些调整,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其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而市场对它的认知也会愈发明晰。

 看好互联网金融板块只是佘中强对于成长股态度的一个缩影。他说:“这轮指数大涨,更大的意义在于为更多、更好质地的股票上涨打开了空间。通过这一轮指数的上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调整,市场会再度回到一个均衡状态。从长远来看,质地优良的成长股会再次迎来上涨空间。”

 不过,佘中强也强调,在此之后,成长股亦将出现分化。他指出,到目前为止,成长股已上涨两年,在目前蓝筹股崛起的背景下,整个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成长股的分化将更加明显,那些单纯靠讲故事的股票将被抛弃,而符合转型逻辑、并有着基本面逐步兑现的股票将脱颖而出。

 他进一步表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低估值不应该成为选股的主要逻辑,中长期还是应该立足于选择符合转型方向、基本面扎实的真正的好标的。他认为,前期很多人热议“工业4.0”,这是因为它有其自身价值。首先,当前国内相关产业已逐渐做好厚积薄发的准备,发展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前夜;其次,国内的人口红利在消失;再次,日本和德国等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这条路径的可实现性,和它们相比,国内虽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总体方向是对的,而且无论从国内经济结构还是未来发展趋势,再结合其他国家的工业化发展路径中可值得借鉴之处来看,国内相关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只会更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