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说明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说明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 600421 证券简称:仰帆控股 公告编号:2014 - 054

 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说明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于 2014 年 12 月 12 日下午 1:00—2:30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长周伟兴先生、常务副总经理张斌先生、董事会秘书闻彩兵先生及交易对方代表朱忠良先生参加会议。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如下:

 1、在本次复盘后,公司是否兑现3月内增持不低于5%的承诺?

 答:关于大股东增持承诺事项,大股东于今年10月14日针对湖北证监局的《监管关注函》对有关增持事项进行了公开说明,并承诺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仰帆控股股票的期限在仰帆控股股票复牌后顺延时间不超过3个月(根据相关监管规则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能增持股票的时间除外),目前仍在承诺履行期内,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会完成相关承诺。

 2、在本次复盘后,公司是否继续执行2014-041文件所涉增持事宜?

 答:公司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会按照今年10月14日针对湖北证监局《监管关注函》对有关增持事项所做的公开说明,完成相关承诺事项。

 3、本次的立案调查如果结案后,大股东还会继续考虑延续做房地产注入重组这一注定无法得到投资者认可的重组事项吗?

 答:因为根据相关规则,上市公司已经承诺在股票复牌后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至于说6个月以后是否考虑启动重组,我们尚无法预见。同时,公司立案调查的结案时间我们也无法预期。

 4、大股东长期无所作为且言而无信,在投资者心中形象已跌落谷底,以这种态度介入资本市场,肯定是行不通,不改变形象的话,不如转让股份让位于人。大股东是否有对于上市公司发展方向的规划,下一步重组方向是什么?

 答:作为仰帆控股的大股东,我们首先诚恳地接受投资者的批评,公司重组未能成功有负广大投资者的期待!其次我们也是资本市场的新手,我们是很努力的,自2009年4月接手*ST国药以来,我们投入的资金和付出心血最多。 至于上市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因为根据相关规则,上市公司已经承诺在股票复牌后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至于说6个月以后是否考虑启动重组,我们尚无法预计。

 5、2014年12月15日能复盘吗?

 答:你好,根据相关规则,在今天的投资者说明会结束后,公司将在发布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结果的同时向交易所申请复牌,敬请关注相关公告。

 6、你对由于你们公司只顾自身的利益,停盘自保,而不顾广大股民的利益,致使股民持股踏空。你们公司管理层有没有一丝的忏悔和一点点的赔偿意向?

 答:对于这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我们认为:1、停牌重组是慎重的。公司因历史原因,多年来一直是资产规模小、业务萎缩,亟需进行彻底的重大资产重组以实现公司经营的正常化;2、重组的标的是经过慎重选择的。这次重组的标的为上海凯迪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房地产相关资产,该项资产的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相对是优质的,有助于上市公司未来数年的发展;3、停牌时间相对较长是因为需要核查的事项过多。

 7、大股东的最新承诺是:股份增持自复牌后顺延三个月。现在公司已被信披立案,是否意味着大股东有可能破罐子破摔,不再兑现承诺?

 答: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会按照有关增持所做的公开说明,完成相关承诺事项。

 8、面对二股东连续举牌压力,大股东是否有应对策略?会放弃控股地位吗?

 答:作为仰帆控股的控股股东,目前没有所谓放弃控股股东地位的计划或打算。

 9、公司为什么会被立案调查 哪里信息披露违规了 如果这信息披露违规是停牌前的事,为什么过5个月才知道 谢谢!

 答:我们在12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立案调查。目前尚处于立案调查期间。

 我们会根据监管机构的要求,按照信息披露规则发布立案调查进展情况的公告,请你关注公司的持续信息披露公告,谢谢!

 10、公司已被信披立案,会被退市吗?

 答: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调查期间,最终调查结果尚不清楚,请你关注公司及时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

 11、我很怀疑你们停牌就是为你们在增持即将到期,而自己完不成承诺时候节点而搞的。

 答:这次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重组是慎重的。公司因历史原因,多年来一直是资产规模小、业务萎缩,亟需进行彻底的重大资产重组以实现公司经营的正常化,重组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其次重组的标的也是经过慎重选择的。这次重组的标的为上海凯迪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房地产相关资产,该项资产的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相对是优质的,有助于上市公司未来数年的发展。

 停牌重组是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的增持承诺无关。

 12、为何营业总收入3,540.83(万元),而仅有52.99万的净利润。远远不如2013年的业绩,能简单说明造成以上的原因所在吗?

 答:2013年的净利润主要是因为公司处置资产而产生的,属于非经常性损益,请参看公司2013年年报,谢谢!

 13、面对二股东连续举牌压力,大股东是否有应对策略?

 答:无论大股东还是二股东,都是公司的股东,我们欢迎所有的股东都能对公司的发展献言献策。

 14、两个问题:1.增持承诺有一年的期限,不去履行,弄到最后延期被否,造成失信的不良记录。2.房地产不是投资的热点,公司的壳资源非常不错的,为什么不从外部引入更好的资产,硬要注入自家的那个房产,投资者人人反对,弄得两败俱伤,合作共赢不好吗?延期再延期,又被立案,投资者怎么看公司管理能力呢?

 答:原定增持承诺未能按期履行有其客观原因,具体可参见相关公告;在经营方面,经营要脚踏实地,而不是随热点而变换。

 15、请周总详细介绍一下自己的履历,谢谢!

 答: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具体详见年报相关内容。

 16、前几次注入地产未能成功,为何此次仍然选择地产,大多数投资者都反对地产重组,难道你们不考虑吗?

 答:我们始终注重保护投资者的权益,也希望以稳健的经营为投资者提供合理回报。地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我们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

 17、600421股吧里有人在泄愤,你们有何感慨?

 答: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看法和观点的权利,我们充分尊重投资者的意见表达!

 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15日起复牌。

 特此公告。

 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 月15日

 证券代码:600421 股票简称:仰帆控股 编号:2014--055

 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本公司如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4年12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深专调查通字20141055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上述信息本公司已于2014年12月4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进行了披露(公告编号:2014-051)。

 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目前正处于立案调查期间。

 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三十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后公司股票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本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14年修订)》11.12.6条的要求,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请投资者充分关注前述公司被立案调查事项和及相关进展,以及公司股票因此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