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量买力减弱 保险指数大跌8.05%

 由于后续增量买盘资金的减弱,大市值品种的涨升动能减弱。故上周保险股一改前期的主升浪趋势而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一周下跌8.05%。

 但就中期趋势来说,保险股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或者说保险股的估值重心仍然有望上移。这主要是因为保险公司有着其他行业所不具备的独特优势,那就是通过保费等路径持续获取现金流的能力。而且,未来的现金流规模有进一步膨胀的可能性,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居民财产增加,对保险的重视程度提升;二是整个国家财富增长也天然地拓展了保险公司获取现金流的能量。

 拥有了强大的且不断膨胀的现金流,就为保险公司的投资提供了强大的资本力量支持。所以,对保险公司的二级市场估值,固然需要看他们获取现金的能力,更需要看他们投资的能力。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在二级市场的投资能力,目前保险股拥有大量的银行股、券商股等A股中流砥柱的股票,未来的股价重心的上移驱动着保险股估值重心的上移;二是在产业投资领域,随着我国对保险公司资产投资范围的进一步拓展,保险公司的产业投资空间愈发乐观,从而意味着保险股的投资机会依然多多。

 由此可见,短线来看,保险股的涨升动能受资金涌入趋势减弱而减弱。但就中线趋势来说,保险公司强大的投资能力将驱动着股价重心的上移。因此,对整个保险股的价值挖掘,最关键的还是寻找投资能力强的保险股,故拥有金融全牌照(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保险、平安信托以及陆金所等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中国平安值得跟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